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贸易战意味着美国大部分大豆不会售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26  

今年美国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由于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大部分的大豆不会出售。

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通常对农户来说是好消息。但是今年夏季,美国失去头号客户中国。去年中国占到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30%。今年7月份中国对美国大豆等产品加征关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反击,迫使中国买家从别处进口大豆。没有中国市场,美国今年秋季收获的数亿蒲式耳大豆没有地方可去。

普渡大学农经学家Chris Hurt称,农户无法出售的库存将不得不存放在仓库里。今年大豆库存可能会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他说,夏季天气条件良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另外,农户种植更多的大豆,也提振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春季农户决定种植大豆时,曾预计大豆价格将会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主要原因是中国的需求增加。Hurt称,春季播种时,美国农户很青睐大豆。

美国政府意识到关税战对农户造成的冲击,宣布将向农户提供补助资金。大豆农户可以为近半的大豆产量拿到每蒲式耳1.65美元的补助金。衣阿华州大学经济学家Chad Hart称,一些分析师预测,这将占到农户因关税而遭受损失的一半。

农户希望补助金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直到美国大豆需求恢复,他们可以出售大豆。

衣阿华州农户Mark Jackson说,今年大豆单产比平均水平高出20%。他所能做的,也就是大多数农户所能做的,就是将大豆存放在仓库里,等着价格改善。和许多农户一样,Jackson有能力贮存一些未售的大豆。剩余的大豆将装到商业粮仓。

经济学家预计在中美贸易战结束以及大豆关税取消之前,大部分大豆仍将存放在仓库里。新一轮的报复性关税从周一开始生效实施,中国也取消了和美国官员的贸易谈判。这是美国对中国实施的第三轮关税战。从周一起,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到明年税率将提高到25%。今年初中美两国爆发贸易冲突,当时美国对中国500亿产品征收关税,随后中国对美国产品实施报复性关税,其中包括许多美国农产品。

Hurt称,这是高风险的策略。贸易战的难题是一旦开始,就很难结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