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尽管贸易战升级,仍有两船美国大豆运往中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25  

就在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之际,至少两船美国大豆正在驶往中国,因为一些买家甘愿冒险采购价格位于历史低位的美国大豆。

自从7月初中国对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500亿美元美国产品加征25%关税后,美国对中国的谷物出口基本停滞。从本周一(924日)起,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也宣布对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5%10%的关税。

市场人士日益担心,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可能促使中国采取进一步措施来限制进口。不过汤逊路透Eikon发布的装船数据显示,Ultra Panther号货轮周五抵达华南港口,Elsa S号货轮将于926日抵达山东青岛港。目前还不知道这两船大豆的买家是谁,买家也有可能是在中国加征关税之前采购。但是这两船大豆尤其引人注目,因为贸易商们担心中国进一步限制进口美国大豆,因此都在避开采购美国大豆的风险。

一家国企的贸易商称,不管谁买的,胆儿都够肥的。我们现在可不敢买美国大豆。一些贸易商担心海关可能加强检验,放慢美国大豆的清关进度,就像年初对待美国猪肉、水果和木材那样。

大豆已经成为旷日持久的中美贸易战的焦点。中国瞄准衣阿华州这些在2016年大选中支持特朗普的农业主产州。一位进口商称,谁敢进口美国大豆?政治风险太高了。我们可不想当这个出头鸟。

但是经济利益却非常诱人。目前美湾的大豆FOB出口价格为每吨316美元左右,自4月份以来已经下跌30%,创下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同期巴西大豆出口价格却在上涨,因为中国买家积极采购巴西大豆。即使加上25%的关税,美国大豆仍比巴西大豆便宜。上周,10月船期的美国和巴西大豆价差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即使如此,最近几个月里绝大多数中国买家在加快进口巴西大豆,因为担心今年四季度供应吃紧,那时收获上市的美国新豆通常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分析师称,巴西大豆完税价大幅上涨,逼近3500/吨,基本与美国大豆价格相当。但是压榨厂没有进口美国大豆。除非政府明确同意,否则压榨厂不敢买。这是政治。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