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NPR:贸易战或致一家农场亏损24万美元,可能减少大豆种植面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21  

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一直对美国农户造成很大困扰。对许多农户来说,中国是他们的衣食父母。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记者Jim Zarroli近来采访了位于北达科他州Hillsboro镇的Lovas农场。

由于细雨绵绵,72岁的农场主Peter Lovas不得不暂停收获大豆。他穿着宽松的牛仔裤和吊带,坐在皮卡车后座上眺望着正在成熟的豆田,豆田一直延伸到远处地平线。

Peter Lovas说,农民爱种大豆。但是如果目前的情况持续下去,农民只能大幅减少大豆产量,还得绞尽脑汁想着拿什么替代大豆。

在回农场办公室的路上,Peter Lovas说他已经种了20年大豆。在他8000英亩的农场里,有一半耕地种植大豆。但是以前并不总是这样。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农场一直种植小麦和甜菜,不过80年代及90年代初农业年景很差,当时降雨太多,虫害严重,作物常常歉收。农民被逼无奈,只能挖掉甜菜,烧掉麦田。到了90年代中期,Lovas和北达科他州许多农户一样,开始改种大豆。大豆不怕下雨,而且销路很好,而且还有一个巨大的新市场。亚洲买家开始大量采购。

Lovas称中国贸易代表团还访问过他的农场,那些买家一出手就是上百万吨。他们的问题也很在行,他们就想来看看大豆长什么样,那时生意真好做,日子也真好过。

90年代晚期,大豆贸易爆炸性增长。那时铁路线边上的Alton粮食终端已经建成。农户每天都来出售农作物,称重筛选后装上110节车皮的火车运到太平洋西北口岸港口,然后用货轮运到亚洲。不过该粮食终端的谷物经理Cory Tryan称,现在已经没有来自中国的大豆订单了。Tryan说,大豆收获还没有真正开始,现在生意死气沉沉。

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数百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中国迅速做出反击。自那以后,大豆现货价格下跌多达三分之一。来自亚洲的订单已经枯竭。在Lovas农场办公室里,Peter Lovas的儿媳妇Sarah正在盯着电脑屏幕看。她说,我早上做了一些计算,如果我们把平均单产每英亩40蒲式耳的大豆全都卖掉,我们将会亏损24.3万美元。Peter Lovas站在几英尺外,听了这句话,身子仰靠在椅子背上,双手抱在胸前。他苦笑着说,现在不用担心支付收入税了。现在这个农场不会交收入税了。

虽然美国政府已经承诺提供援助资金,来弥补农户在贸易战中受到的损失。但是Peter Lovas不以为然。他说,大多数农户只会用这些钱来偿还贷款,所以这些钱最终还是回到银行。Sarah对政府的援助表示感谢,但是她也提到,Lovas一家四代人都是在这块土地上务农为生。Sarah说,我们农民做事不是只看近期,而是要看长远。要想培育(中美大豆贸易)这样的关系需要很长时间。她希望未来还能继续发展这种关系。

就眼下而言,Lovas一家关注的焦点是今年收获的作物。不到万不得已,他们不想亏钱卖掉大豆。所以他们会把大豆存在仓库里,寄希望于贸易战硝烟散尽后,大豆价格还能反弹回来,无论会等到什么时候。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