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如果贸易争端解决,大豆价格有望上涨15%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18  

自今年美国和中国爆发贸易战以来,由于出口需求受损,加上今年美国大豆丰产在望。芝加哥大豆期货一路下行。但是一位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如果贸易争端得到解决,大豆价格可能上涨15%

Farmer Mac公司经济学家Jackson Takach称,我们不能轻描淡写贸易对美国农业的重要性。美国农场收入来自海外,我们需要贸易伙伴。六大主要贸易伙伴国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导致农业受到冲击。这六大贸易伙伴国占到美国农产品出口总量的53%。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是主要的贸易争端参与国,大豆也一直受到严重影响。Takach解释说,我们每年向中国出口价值120亿美元的大豆,也就是三分之一的大豆产量都运到了中国。因此当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后,大豆价格也受到影响。

Takach称,如果贸易形势没有任何改观,美国农业部对于2018年净现金收入的悲观预估就有可能实现。他说,就净现金收入而言,现金收入将会减少,现金支出并未显著改善。因此农户的净现金收入估算值将大幅下滑。如果贸易形势没有变动,这样的预测可能会成为现实。净现金收入的同比降幅可能达到两位数。但是,近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进展以及上周三有迹象显示美国愿意与中国重启谈判,给Takach带来希望。Takach说,如果开始排除掉一些不确定因素,净现金收入的降幅可能非常低。如果解决一些贸易问题,实际上将会显著提振美国农业。

Takach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解决贸易争端,减少大豆关税,大豆价格可能上涨15%Takach解释说,巴西价格并未如美国大豆价格这样下跌,美国大豆与巴西大豆的价差在15%。一旦考虑到运输成本以及全部的货币因素,美国大豆和巴西大豆的价格应当都高于当前的水平。因此,如果美国解决与中国的部分贸易问题,中国减少大豆关税,那么美国大豆价格至少会上涨15%,与巴西大豆价格相当。

另外,Takach还表示,埃及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大豆市场。目前美国对埃及出口大量大豆。2018年美国对埃及的大豆出口量可能比2017年增加约130万吨,这是巨大的数据。因此我们还有其他的出口,如果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那么美国大豆需求将会非常强劲。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