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公布财政紧缩紧急措施以及谷物出口关税政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05  

周一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宣布一揽子紧急措施,其中包括恢复征收谷物出口关税,大幅削减政府开支,平衡下年度财政预算。此举旨在说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快向阿根廷拨放500亿美元贷款。

上周阿根廷比索汇率大幅下挫16%,使得今年以来的跌幅接近50%。比索汇率的崩盘走势迫使马克里总统和财政部长Nicolas Dujovne出台新的财政紧缩措施。

不过在周一政府宣布新的措施后,比索汇率仍然未见起色,收盘跌幅高达3.14%。周一美国休市,庆祝劳工节。一些分析师警告说,未来几天比索汇率可能进一步下跌,因为市场关注焦点将转向周二DujovneIMF就加快贷款进度进行的谈判。

Dujovne说,削减开支将占到明年平衡财政预算所需节流的一半,比计划提早一年。几乎全部的新增税收都将来自出口税,其中包括对主要产品(其中包括农产品)征收每美元4比索的出口税,对其他出口产品征收每美元3比索的出口税。

新关税政策标志着马克里执政的巨大转变。马克里一直积极鼓吹自由市场经济,在2015年上台后马上大幅削减农产品出口关税,以便让经济形势“正常化”。

马克里总统周一发表电视讲话说,我知道这很糟糕,可怕的税赋与我们的意愿相违背,因为出口增加意味着就业机会增长。但这是紧急措施。他承诺一旦经济恢复稳定,就会取消关税。

政府预计明年税收收将会增加4328.12亿比索,约合113.9亿美元,占到GDP2.3%,因为经过今年的干旱后(造成玉米和大豆减产),明年农业将会强劲恢复。

新关税可能导致阿根廷谷物出口放慢。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和豆油出口国,也是头号大豆和玉米出口国之一,农户和出口公司一直着汇率波动,等待最佳的销售时机。

阿根廷大豆出口关税原定在25.5%,不过周一政府宣布大豆关税下调到18%,豆粕和豆油出口关税也从23%降至18%。但是除了18%的关税外,大豆、豆粕和豆油出口还需要交纳每美元4比索的额外关税,使得大豆及制成品的实际关税上调三个百分点。

农场团体严厉批评政府上调关税,称此举导致农户开支提高。由于融资成本高企,加上干旱造成今年大豆产量大幅减产逾三成,已经令农户苦不堪言。农户称今年的生产成本已经上涨,因为包括杀虫剂在内的许多农用资料以美元计价。阿根廷农户团体CRA主席Dardo Chiesa称,这对农户造成极大的冲击。政府根本没有咨询我们。代表小型农场的机构FAA称,新措施不会帮助农户,通货膨胀以及借贷成本高企都令农户承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