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8/19年度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数量将会骤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05  

一家中国大型压榨厂的官员周二表示,下一年度中国从巴西和其他产地购买的大豆将几乎完全替代美国大豆。不过2019年初可能出现供应短缺。这是迄今为止就中美贸易谈判对美国农户冲击所作出的最悲观预测之一。

过去多年来中国一直是美国大豆的头号买家,去年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六成运往中国。但是自从7月初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报复性关税以来,中国买家基本避开美国大豆。

中国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副董事长郭彦超在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2018/19年度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数量将会减少到70万吨,远远低于2017/18年度的2785万吨。

他预计中国2018/19年度大豆进口总量将会降至8467万吨,同比减少1079万吨。其中包括7106万吨巴西大豆,750万吨阿根廷大豆,剩下的来自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国。

上周,另外一家主要大豆压榨厂——益海嘉里首席运营官穆彦魁表示,如果(中美两国)贸易战持续下去,中国2018/19年度(始于101日)的大豆进口量可能减少到8600万吨,比当前年度减少1000万吨

不过,郭彦超预计到11月份时,中国的进口大豆库存将会降至历史低点,导致豆粕升至非常高的价位,2019年一季度的豆粕需求也将受损。他警告说,到明年2月份或3月份,中国大豆供应可能耗磬,因为届时巴西大豆供应量有限。到那时,一些私企可能冒险买入美国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