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公司计划进口更多油粕,填补进口美国大豆下滑的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21  

新华社刊发的英文报道援引行业内部人士的话说,中国公司有信心从海外采购大豆和豆粕的替代品,用于抵消美国大豆进口下滑。

一份调查显示,中国行业普遍做好准备,积极应对,转向南美和全球其他地区价格更有竞争性的供应商。

报道称,今年5月到8月期间,超过3600万吨南美大豆已经运抵中国,11月份还会有更多大豆到货。

国有中粮集团(COFCO)的官员赵长江(音译)称,中粮已经向印度、加拿大和乌克兰等国询盘菜籽粕、棉籽粕和葵花粕价格,以填补美国进口下滑造成的缺口。

中垦国邦公司运营部副总经理刘悦书称,加拿大菜籽粕价格更便宜,可以作为满足中国动物饲料需求的一个选项。12月到货的加拿大菜籽粕价格约为每吨2300元(相当于每吨334美元),比郑州商品交易所20191月菜籽粕期约便宜150/吨。

随着技术进步,中国饲料行业正在推广使用同等营养成分的豆粕替代品。

行业分析师王长梅表示,豆粕并非动物饲料蛋白的唯一来源。菜籽粕、棉籽粕、葵花粕、花生粕和棕榈仁粕都可以作为替代品。花生粕的蛋白含量就高于豆粕。

目前中国大豆储备也很充足。

5月份以来,猪肉价格下跌也导致豆粕需求受到压制,每月的用量比预期低40万吨。截至9月底的中国进口大豆库存预计比上年同期增加300万吨。

行业人士估计,明年1月份之前,中国大豆加工企业的原材料供应相对充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