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Olam国际首席执行官:贸易战反而令中国买家受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17  

资深农业贸易商Sunny Verghese称,特朗普政府试图通过关税战来遏制中国不公平贸易措施的做法可能事与愿违。关税战使得中国得以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入大豆

Verghese出生于印度,他是农业贸易公司Olam国际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Verghese表示,通过将美国政府公布的行动目标和造成的结果进行对比,可以看出特朗普总统以中国“窃取知识产权”为由而惩罚中国的做法毫无道理可言。美国和中国打关税战的结果之一就是,中国针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价格出现大幅回落,从每蒲式耳11美元左右跌至88.50美元。所以中国和全球其他买家得以买到价格更便宜的大豆。

与此同时,大豆价格下跌令美国农户忧心忡忡,迫使美国政府向农户提供120亿美元的援助,以弥补农户因贸易战导致大豆和玉米价格下跌而蒙受的经济损失。

Verghese说,总体而言,如果美国的本意是想让中国为不公平的贸易措施付出代价,但是结果呢,中国反而从中受益,因为现在中国买到的大豆价格更便宜了。

此外,美国为了弥补农户的损失而付出的代价也在增加。

从中国方面看,早在7月初中国政府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之前,绝大多数中国进口商就已经提前从南美采购大豆,主要是巴西大豆,所以错过了5月底以来美国大豆价格大跌16%的机会。圣保罗大学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CEPEA)称,同期巴西大豆按照美元计算的价格只下跌了1.5%。不过中国一些买家进口的大豆可以免交加征的25%关税,例如国有中储粮集团采购的大豆。

Verghese还指出特朗普与中国以及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国实施强硬贸易措施而造成的影响。美国政府计划对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未来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总额有可能达到5000亿美元,这“肯定会推高美国通货膨胀率”。

特朗普还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贸易协定(NAFTA)进行谈判,这意味着美国目前与美国农产品的三个主要进口国都出现麻烦。贸易关系紧张对商品市场带来显著的不确定性,最终结果如何演变很难预测。Verghese补充说,大家预测的前景各有不同。

但是就目前而言,市场形势有利于大豆加工商。由于原材料价格下跌,大豆加工利润位居历史高位。Olam等大型贸易商可以通过调换产地来规避贸易中断的影响。

Verghese说,贸易商可以采取灵活做法,大型粮商在多个地区都有投资,很容易选择从什么地方买,运到什么地方卖。所以贸易商把市场动荡视为机会。尽管如此,最终贸易战会伤及所有人,因为对全球经济增长无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