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海关总署:7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同比减少20.6%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09  

海关总署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7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环比下降,因为加工厂的采购步伐放慢。此前中国加工厂赶在政府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之前大量采购,库存已经达到创纪录规模。

海关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801万吨,比6月份的870万吨减少8%,比去年同期的1000万吨减少20.6%

去年同期的进口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为货轮清关时间迟缓导致本应一个月前清关的大豆算入7月份的进口数据。

一家期货公司的分析师指出,中国买家采购了许多巴西大豆,旨在规避中美贸易战的冲击。国内库存压力很大,所以7月份的进口量减少了一些。

中国在76日宣布对包括大豆在内的34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以还击美国对同等金额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是世界头号大豆进口国,2017年从美国进口大豆3290万吨,占进口总量的34%

近些月来,预计中国将会加征关税的中国企业一直在大量采购巴西大豆。随着进口大豆大量到货,豆粕库存达到创纪录水平,压榨利润也沦为亏损。

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的头7个月,中国进口5288万吨大豆,比去年同期的5489万吨减少3.7个百分点。

分析师指出,8月和9月的月度进口量预计在800万吨左右。库存将维持高位。

7月初中国豆粕库存达到创纪录的127万吨。

山东日照的压榨厂目前加工亿吨大豆要亏损136元。自4月底以来压榨一直亏损。

7月份中国植物油进口量达到50.6万吨,比上月减少2.7%,但是比去年同期提高87.4%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