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可能需要在数周内恢复采购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08  

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周二表示,尽管中美贸易战正酣,但是中国可能不得不在未来数周开始恢复采购美国大豆,因为其他地区的供应无法满足中国需求。

今年7月初,中国对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数百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以报复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去年进口了价值123亿美元的美国大豆。但是近期一直在从巴西大量采购大豆。

巴西政府的数据显示,7月份巴西对中国出口了797万吨大豆,占到当月巴西大豆出口量的八成左右,但是比6月份的出口量减少了3个百分点左右。

油世界表示,中国不得不恢复采购美国大豆。即便中美当前的贸易战没有停火,但是考虑到南美供应短缺,中国预计将在201810月至20193月份期间进口1500万吨美国大豆。中国可能在未来数周里恢复采购美国大豆。

油世界预计未来六个月里南美大豆供应将会显著低于去年同期,除非中国大规模采购美国大豆,否则将面临国内大豆供应非常紧张的局面。油世界认为中国存在减少牲畜产量的风险,这意味着国内市场价格上涨。

中国还有可能增加进口豆粕,作为进口大豆的替代。不过这实际上仍等于进口美国大豆,只不过是在阿根廷经过加工的制成品而已。

油世界表示,中国最有可能加大进口阿根廷豆粕。如果中国开始采购阿根廷豆粕,阿根廷大豆供应短缺很可能导致阿根廷增加进口美国大豆。

本周阿根廷官员表示将扩大对中国的豆粕出口。中国行业人士表示中国可以通过进口杂粕以及使用添加赖氨酸的新型饲料配方,使得今年大豆进口减少1000万吨以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