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争端助力,ADM季度利润翻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03  

全球粮商巨头ADM公司本周发布的第二财季报告显示,ADM第二财季的净利润同比增加一倍,因为阿根廷天气干旱,中美贸易冲突,提振ADM公司的贸易及油籽加工业务。

20184月到6月份ADM的运营利润(包括谷物贸易)达到1.8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逾三倍。

ADM公司首席财务官Ray Young称,ADM公司受益于美国玉米、大豆和小麦出口量增加以及利润提高。全球主要农作物供应国——阿根廷的天气干旱造成农作物减产。此外,中美贸易冲突也提振中国对南美农作物的需求,鼓励其他买家从美国采购农作物。

就油籽而言,2季度ADM公司的运营利润同比增加70%,达到3.41亿美元。2季度ADM的油籽加工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原因在于利润丰厚,中国对南美大豆的需求旺盛。

Stephens公司分析师Farha Aslam说,中美贸易争端导致市场混乱。ADM将巴西大豆出口到中国,同时把价格便宜的美国大豆加工成豆粕和豆油,得以从贸易冲突中获益。

5月份ADM公司表示,由于中国对美国高粱征收反倾销关税,2季度可能亏损约3000万美元。但是这些亏损略低于预期,而且被其他业务及远洋运输的强劲表现所抵消。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Vincent Andrews称,他认为关税政策对ADM公司有利。

ADM公司首席执行官胡安·卢西亚诺称,全球更多的玉米和小麦需求将转移到美国,因为高温干燥天气造成全球小麦减产。欧盟、黑海和阿根廷小麦作物损失代表着经过数年全球供应过剩后市场出现拐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