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欧盟委员会表示进口美国大豆是出于市场因素驱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01  

欧盟委员会官员本周表示,欧盟将会进口更多的(美国)大豆,但只是因为有这个需要,进口数量将由市场因素来决定。

一位官员称,由于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美国大豆价格大幅下跌,而巴西和阿根廷大豆需求增加,这为我们增加进口便宜的美国大豆提供良机。这是出于市场因素,进口数量将由我们的需求而定。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 Claude Juncker宣布,双方寻求新的贸易协定,并补充欧盟将进口一些大豆。这引起市场猜测新的农业贸易政策正在形成。

这造成大豆期货价格大涨2%,引发游说团体和欧盟官员对Juncker言论的积极讨论,其中包括市场猜测欧盟可能放宽严格的转基因标识标准。

但是,随后欧盟官员赶紧解释Juncker的言论,指出没有任何新的政策措施,进口出现任何增长都是因为市场基本面使然。

周五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农业并不在双方贸易谈判的范围。

周一其他欧盟委员会官员称,目前没有制定任何政策导引,因为目前欧盟并未对美国大豆征收任何进口关税,豆粕进口关税也甚微,欧盟的措施可能不会对美国进口造成任何影响。

由于饲粮供应短缺,欧盟每年进口近1400万吨大豆,其中巴西大豆占到40%,美国大豆占到33%。另外,欧盟还进口1600万吨豆粕,不过近九成来自阿根廷和巴西。

但是自从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后,美国大豆价格远远低于巴西,因此下年巴西对欧盟的大豆出口量可能大幅减少,美国供应将会取而代之。

虽然Juncker的办公室声称不会讨论农业贸易,但是美国贸易部长Stephen Mnuchin周日表示,双方可能讨论如何打破农业贸易壁垒,为美国农户创造更多机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