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运费僵局持续,农户担心错过销售新豆良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31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美国和中国大打关税战,这可能给巴西这个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提供了扩大对华销售的最佳时机。但是不幸的是,5月份卡车司机罢工以及随后因运费上调引发的僵局,给巴西大豆市场蒙上阴云。

2017/18年度巴西生产的大部分大豆已经上市销售,因此目前的不确定性主要集中在2018/19年度,农户将于9月中旬开始种植下一季大豆。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表示,2018/19年度新豆预售数量比上年同期高出7%,意味着农户可能仅仅售出900万吨新季大豆。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称,马托格罗索州2018/19年度大豆预售比例已达2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3%ABIOVE预计巴西全国2018/19年度大豆预售比例为16%

由于运费不确定,谷物公司不愿签订预售合同,而农户也不愿签订这样的协定,因为他们预期巴西最高法院将会上调运费。在签订预售合同前,双方需要确定今后的运费。

运费僵局已经持续一个半月,而且不会马上结束。巴西全国陆地交通局(ANTT)在未来两周公众听证会举行之前不会颁布新的费率。巴西最高法院将会做出裁定,但下次公众听证会要到827日才会举行。巴西全国行业联盟(CNI)预计平均运费将会上浮2565%,不过在一些地区,运费成本可能上浮超过100%

巴西大豆需求旺盛已经造成巴西港口大豆升水价格高达2.50美元/蒲式耳(相对于CBOT大豆价格),但是农户并未利用这一有利局势,因为运费僵局。一些农户担心他们可能错过非常好的大豆销售机会。近几天有报道称,农户签订了一些预售合同,但是预售步伐非常缓慢。

在巴西部分港口,大豆价格高达每袋90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10.75美元。巴西内陆地区的大豆价格在6788袋,约合每蒲式耳8.01美元到10.52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