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8/19年度巴西大豆生产利润下滑,但播种规模仍有望创下最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31  

据行业人士称,巴西雷亚尔汇率波动,运输成本上涨,致使巴西大豆农户的种植利润下滑,即使如此,也不会影响到巴西农户九月份种植创纪录大豆面积的计划,因为中国需求旺盛,将会支持大豆市场。

据巴西伊塔乌联合银行(Banco Itaú BBA)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大豆种植利润可能降至只有上年的一半,即在每公顷12001500雷亚尔,约合325美元到400美元,因为巴西雷亚尔疲软,提高化肥等进口生产资料成本。

在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2018/19年度生产总成本预计上涨10%,为每公顷2100雷亚尔,约合566美元。

该银行主管Pedro Fernandes称,2018/19年度大豆种植依然有利润,但是要低于2017/18年度。生产利润下滑的原因在于成本上涨,CBOT大豆价格下跌致使国内每袋大豆销售收入减少。

尽管如此,私营咨询机构仍预计2018/19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3600万公顷,比上年增加3%。这是因为市场预期中国的大豆需求依然保持强劲态势,尤其自中国7月初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后,提振大豆升水报价。

据政府数据显示,大豆是巴西头号的出口农产品,去年产值达到257.2亿美元,其中79%来自中国。

为了保持谷物运输,巴西农户将不得不应对化肥交货耽搁以及运费上涨。5月份卡车司机举行11天的全国性罢工,促使政府同意补贴燃料,制定最低运费。

经纪行Cerealpar公司经理Steve Cachia称,市场对新运费规定并不满意。尽管如此,Cerealpar预计2019年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21亿吨,高于今年的1.19亿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