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大豆压榨商――山东晨曦集团申请破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24  

据一份法院文件显示,中国压榨商――山东晨曦集团已经申请破产,因为无力偿还债务。这也彰显出当下压榨行业面临的困境:饲料需求下滑以及信贷吃紧。

山东晨曦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大豆进口商之一。上周五该集团向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法院申请破产。山东晨曦集团总部位于日照市,由邵仲毅兄弟二人经营。2016年邵在福布斯2016年富人榜排名第230名。

由于猪肉价格下跌,中国养猪户开始宰杀生猪,造成饲料需求下滑。油厂的制成品需求也相应减少。山东晨曦集团是在这种背景下申请破产。上海汇易公司称,目前山东压榨厂每加工一吨大豆就要亏损约50元(约合7.40美元)。

随着美国和中国互加关税,贸易争端升级可能制约关键农产品的供应,其中包括大豆,推动大豆加工成本上涨。

贸易商称,2014年山东晨曦集团占到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12%,不过近几年其份额已经缩小。2016年山东晨曦集团的销售收入达到432亿元,约合63.9亿美元,其中贸易营收为261亿元。植物油业务价值168.5亿元,压榨业务估值为15.9亿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