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尽管近期出口无忧,下一年度出口面临重重阻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8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美国和许多贸易伙伴国的贸易冲突升级,继续影响大豆出口前景。自阵亡将士纪念日以来,美国大豆价格急剧下跌,显示出贸易不确定性及单产潜力带来的影响。单产前景明朗,加上贸易争端悬而未决,决定着今后大豆市场出口潜力及价格走向。

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为20.8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000万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大豆出口量为17.62亿蒲式耳,比同期出口检验数据高出4200万蒲式耳。截至712日,出口检验总量为18.73亿蒲式耳。如果保持这样的差距,那么截至712日,大豆出口量可能达到19.15亿蒲式耳。对于本年度剩余时间,每周的出口量需要达到2420万蒲式耳,就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预测。过去四周里,平均每周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2450万蒲式耳。大豆价格低迷,提振过去几周美国对非中国市场的销售。截至75日,已销售未装运数量达到2.63亿蒲式耳,远远高于达到美国农业部出口目标所需的水平。虽然中国考虑取消2600万蒲式耳采购合同,但是已销售未装运数量仍高于实现美国农业部目标所需的水平。

美国农业部对2018/19年度贸易数据的调整也彰显大豆出口前景不利。本月美国农业部将美国下一年度的大豆出口数据下调了2.5亿蒲式耳,为20.4亿蒲式耳。考虑到当前的贸易环境,这一调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美国农业部还将下一年度中国大豆进口数据下调到34.91亿蒲式耳(合9500万吨),比上年减少7300万蒲式耳,这也将是2003/04年度以来中国大豆进口量首次同比下滑。

虽然中国进口预计减少,但是美国农业部预计下个年度南美大豆产量将会大幅提高。由于阿根廷大豆产量从上年的干旱中恢复,加上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将使得南美大豆产量增至71亿蒲式耳,比本年度增加8.08亿蒲式耳。尽管当前美国大豆价格低迷,但是除非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争端得到解决,否则下年度美国出口将面临重重困难。

过去几周美国大豆出口步伐有所加快,因为价格下跌刺激需求增长,因此本年度美国大豆出口仍然有望达到或接近美国农业部的预期。2018年国内以及主要生产国的产量规模将决定着下个年度美国出口潜力。如果美国和中国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伙伴的贸易问题得到解决,将会提供所需的支持。不过目前形势意味着近期这样的可能性很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