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IMF建议阿根廷政府维持大豆出口关税不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敦促阿根廷政府将大豆产品平均出口关税维持在25.5%,但是阿根廷总统排除了这一选项。

上周五阿根廷政府出台的一份文件显示,阿根廷可能推迟实施去年通过的一项税制改革中的部分内容,以便实现减少财政赤字的目标。这也是阿根廷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IMF)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

IMF在一份署期613日的报告里表示,推迟实施税制改革的部分内容(例如减少员工缴纳社会保障金以及调低金融交易税),有助于在2019年将财政赤字占GDP的百分比降低0.3个百分点。

一位政府官员称,如果财政赤字削减幅度不够的话,有可能推迟以上税制改革。不过马克里总统已经排除实施IMF文件中所列的另外一项政策——维持大豆出口关税。

官员称,我们将优先考虑削减支出。如果无法靠节流来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然后才会推迟税制改革。

今年年初阿根廷比索汇率暴跌,因为全球投资者撤离新兴市场,担心阿根廷政府应对通货膨胀的能力。这迫使阿根廷政府在5月份向IMF寻求5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IMF620日批准向阿根廷提供这批资金。

IMF的报告显示,将大豆出口关税维持在25.5%,而不是按原先计划逐渐降低,将使得2019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减少0.1%。阿根廷政府此前表示,尽管需要实行财政紧缩措施,但是将会继续按计划降低关税。

马克里总统在201512月份上台后不久就取消了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并逐步调低大豆及制成品关税。

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和豆油出口国,也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