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7月16日CBOT大豆日评:先抑后扬,大豆反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7  
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上涨,扭转早盘的跌势,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上涨9美分到12.50美分不等,其中8月期约收高10.75美分,报收829.50美分/蒲式耳;9月期约收高10.75美分,报收835.25美分/蒲式耳;11月期约收高11.50美分,报收845.75美分/蒲式耳。
早盘豆价一度跌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中美贸易争端,对农产品市场构成下跌压力。
不过随着一天行情的展开,技术买盘介入,帮助豆价反弹。上周大豆价格下跌超过了5%。
贸易争端一直压制豆,因为大豆是美国对华出口的最具价值农产品。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由于中国从7月6日起对美国大豆征收关税,中国买家已经避开美国供应,转向巴西供应。
一位交易商称,问题是大豆市场进入超卖状况。大豆市场需要反弹。
11月期约盘中一度跌至期约低点8.2625美元。收盘时,11月期约上涨1.4%。8月期约盘中一度跌至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8.1050美元,随后反弹。
交易商称,贸易争端解决的希望提振豆价反弹。如果全球两大经济体签订协定,那么美国大豆需求将会很快恢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警告说,他可能最终对中国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几乎是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全部数量。中国已经表示要予以反击。
不过负责监督贸易政策的美国头号共和党立法者周日呼吁特朗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议,缓解紧张关系。
分析师称,市场开始有传闻说,中国愿意就贸易战进行谈判。
据美国农业部盘后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至7月15日,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为68%,一周前为71%,上年同期为65%。
周一,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157,251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