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8年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同比增加13.1%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6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3.1%,因为买家抢购巴西大豆,避开进口成本因为加征关税而大幅增长的美国大豆。

海关数据显示,20186月份中国进口大豆870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768.7万吨,但是比今年5月份的968万吨减少25%

分析师称,6月份的进口数据位于市场预期范围内。大家都在大量进口巴西大豆,提前储备更多的大豆,因为担心贸易战。

中国的采购热潮已经推动巴西大豆价格上涨以及中国国内大豆库存提高。

今年6月份,美国大豆在华报价相对于巴西大豆的价差已经升至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促使中国买家大量进口巴西大豆。

分析师称,近几个月进口大豆到货量将依然高企。大豆、豆粕和豆油库存非常高。在如此庞大的库存情况下,压榨商很难有利润。

截至周二,中国进口大豆库存总量为852万吨,可以满足近一个月的需求,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高库存规模。

4月中旬以来,中国大豆库存已经增加超过50%,当时贸易冲突刚刚开始。

4月底以来,中国大豆压榨利润一直亏损,因为库存高企以及养猪业亏损。

美国农业部称,2017年美国对中国出口了价值123亿美元的大豆,数量为3290万吨,占到中国当年大豆进口总量的34%。中国占到全球大豆贸易总量的60%

6月份中国的植物油进口量为52.9万吨,环比减少11.8%,但是同比增加35.6%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