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可以从一带一路国家增加进口,填补美国大豆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2  

中粮集团(COFCO)总裁于旭波周三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可以从其他国家进口更多大豆,以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于旭波在采访中表示,随着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中国可以从南美进口更多大豆。上周五,美国开始对中国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随后中国表示采取对等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其中包括美国大豆。

周三,于旭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的大豆相当于625万吨豆油和2600万吨豆粕。考虑到大豆制成品的替代性较强,全球供应充足,所以减少美国大豆的缺口可以通过从其他国家进口来填补。

今年四月份时于旭波曾经表示,中国可以在短期内通过从“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大豆、葵花籽还有油菜,还有豆粕,很容易填补美国大豆的空缺。

于旭波指出,一带一路国家是最有潜力的农产品出口国。黑海和南美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土地总量达到30亿公顷,是中国的两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