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8年二季度美国大豆出口激增,贸易逆差下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1  

尽管美中两国贸易关系恶化,促使中国将大部分大豆需求转移到巴西,但是美国政府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美国大豆出口激增,提振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5月份美国大豆出口产值达到41.4亿美元,比4月份多出近一倍,这使得美国的贸易逆差降至201610月份以来的最低。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6月份大部分时间里的大豆出口量甚至更高。

不过美国大豆出口激增并未缓解农户对豆价下跌的担忧。出口激增显示出在全球两大经济体针锋相对的关税战中全球贸易流出现变化。

美国农户通常在9月到12月期间收获大豆。2季度期间全球大豆需求通常集中在巴西,届时正值南美大豆收获季。许多分析师相信出口激增反映出买家希望赶在中国对美豆加征25%关税前尽量购入大豆。

近来贸易数据显示,在新关税生效前,中国已经开始减少美国大豆进口,转从巴西进口更多大豆,推动南美大豆升水飙升。经纪行First Choice商品公司农产品销售顾问Dave Marshall说,中国采购巴西生产的全部大豆,其他买家不得不从美国进口大豆。

受贸易关系紧张的影响,今年1季度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减少;但是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出口增加,弥补了中国留下的缺口。从4月份第一周到6月份第四周期间,美国对埃及的大豆出口量比上年同期增加近四倍,对越南和台湾的出口增加三倍,对荷兰的出口增加两倍,对其他亚洲国家的出口增加20%甚至更多。同期对中国的出口只有130万吨,减少21%

瑞士公证行印度公司的全球农产品研究部门主管Rajesh Singla称,由于预期中美两国将互征关税,贸易形势也发生变化。

贸易战可能给巴西带来好处。中国宣布计划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后,5月份整月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达到980万吨,同比增加17%,即使巴西卡车司机罢工造成全国交通瘫痪一周多。6月份巴西大豆出口达到820万吨,同比增加25%。巴西经纪行Cerealpar公司分析师Steve Cachia说,巴西将从中受益。即使贸易战对所有人都不利,但是市场将会调整,应对新的局面,好消息是需求非常强劲。中国不会停止进口。

但是美国农户很难高兴起来。中国44日宣布将实施报复性关税,而去年美国大豆丰收。这两个因素造成大豆价格从年初的10.50美元/蒲式耳跌至近几周的8.50美元。

衣阿华州农户John Heisdorffer称,考虑到耕地和机器成本,每蒲式耳9.50美元的豆价意味着农户刚刚达到盈亏平衡。农户目前肯定赔钱。

但是4月到6月期间大豆出口激增,可能造成美国经济季度增幅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Pantheon Macroeconomic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说,仅大豆出口就可能给二季度GDP增幅增加0.6个百分点。他认为增幅不会持续,但是非常庞大。如果从绝对值来看,出口规模庞大,季度增幅将非常不错。

考虑到中国可能进一步减少美国大豆进口,Shepherdson和其他经济专家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大豆贸易将从提振GDP变为压制GDP增长。近几年中国占到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过半,专家们质疑其他进口国能否长时间弥补这一差距。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执行董事Jim Sutter说,中国一直是进口大国,短期内我们很难找到能够替代中国的买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