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贸易战专题】数个中国大型港口推迟清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09  
随着美国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周五数个中国大型港口推迟对美国进口货物的清关,这可能潜在导致数十亿美元商品的进口受阻。
周五美国宣布从格林威治时间0401起,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随后传来中国港口暂停美国商品清关的消息。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周五中午发表谈话,表示中国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击。新华社援引中国海关总署关税征管负责人的发言称,中国从北京时间6日12:01开始正式对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海关总署关税征管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8年第5号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美方的加征关税措施生效后即行实施。
一家沿海城市企业的官员称,上海港已经暂停一些美国进口商品的清关。
目前看来并没有上级直接指示推迟货物清关,但是一些海关部门在等待中央下达是否开始加征关税的官方通知。
上海的一家葡萄酒商称,海关的报关行也在放慢流程,因为不清楚如何以及何时实施加征关税。他表示,大家不清楚情况。但是总体来看,这个周末应该能够弄清楚税率以及如何征税,之后就会走正常流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