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贸易战引发巴西豆价上涨,美国大豆现货价格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09  

由于美国特朗普总统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美国和巴西的大豆价格出现迥然不同的走势。美国和巴西占到全球大豆出口的80%份额。

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编纂的指数显示,本周美国大豆现货价格跌到每蒲式7.79美元,这也是近10年来的最低价格。周五,美国宣布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随后也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在巴西,大豆出口商则是乐见其成。周五,帕拉那瓜港口8月份装船的巴西大豆价格是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大豆期价高出每蒲式耳2.21美元,这也是2014年开始收集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升水。自5月底以来,巴西大豆升水已经翻了两番不止。

巴西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的分析师Luis Fernando Roque表示,大豆升水暴涨反映出中国依赖巴西大豆的可能性不断提高。INTL FCStone的报告显示,目前巴西大豆升水已经相当于中国对美国大豆船货加征关税的三分之二左右。

迄今为止,尽管巴西大豆升水提高,但是中国大豆压榨利润良好,有助于支持中国对巴西大豆的需求。中国一家官方智囊机构称,上周中国买入了大约110万吨巴西大豆,而没有采购美国大豆。这个时间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说殊为少见,因为中国往年都是在美国大豆收获开始前提前采购美国大豆。巴西大豆供应在5月份出口旺季过后开始减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