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买家可能取消更多的美国大豆采购合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06  

彭博社报道称,一旦中国从周五起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中国公司预计将会取消本年度尚未装运的绝大部分美国大豆订单,这些大豆原定在截至831日的年度里交货。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订购的2017/18年度美国大豆还有114万吨尚未交货。上周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经将12.3万吨美国大豆转售给孟加拉和伊朗。

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去年从美国进口的大豆价值120亿美元,因此大豆已经成为美中两国贸易争端的引爆点。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在76日对中国数百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国做出反击,表示也将在76日对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数百种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政府反击的对象包括美国农产品以及煤炭等原材料,这些商品的产地也是2016年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的主要票仓。

上海某投资公司的投资经理表示,如果加征额外关税,这些大豆船货要么取消,要么转售。关税太高,油厂肯定亏钱。不过一些用于补充国储库存的进口大豆船货将会通关,因为补充国储的进口大豆可以免交关税。中国国储大豆库存包括进口大豆和国产大豆。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9700万吨。

分析师预计76日之后不会很多美国大豆到货,因为买家已经停止装船。

上海汇易分析师称,Peak Pegasus号货轮将在新关税生效日期前到港,Aeolian Fortune号货轮和Kea号货轮已经到港。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