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荷兰合作银行:美国将取代巴西成为欧盟头号大豆供应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03  

中美贸易战对美国大豆农户来说并非都是坏消息。虽然即将实施的关税可能制约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但是欧盟市场却呈现新的机会。

欧盟是全球第二大进口国。荷兰合作银行称,中美贸易争端已经提振全球头号出口国――巴西的大豆价格,迫使欧盟加工商考虑从其它地区寻购供应。这可能意味着美国下个年度将取代巴西,成为欧盟28国头号大豆供应国。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Michael Magdovitz称,如果中国实施关税,我们相信欧盟将进口更多的美国大豆。美国大豆价格比巴西便宜,将吸引欧盟买家。

近几周贸易关系日益紧张,特朗普威胁对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国表示将会予以反击。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数量可能下滑,已经提振巴西大豆价格升水。圣保罗经纪商Ary Oleofar说,截至上周三,巴西帕拉纳瓜港口9月装船的大豆升水在CBOT大豆期价上每蒲式耳加上1.95美分,比一个月前上涨一倍。同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期货价格下跌了15%

欧盟是巴西大豆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巴西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至少过去六年中巴西是欧盟的主要供应国。德国汉堡的油世界称,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变化,因为一触即发的贸易战可能造成6月到12月期间南美占中国大豆进口份额提高到90%

荷兰合作银行称,如果关税实施,4季度中国可能用巴西大豆取代约400万吨美国大豆。不过,非中国的需求(主要是欧盟)可能从巴西转向美国,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上述损失。芝加哥MD商品公司合伙人Pedro Dejneka称,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虽然中国集中采购巴西大豆,但是全球其它地区的买家将转向美国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