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削减亚洲五国饲粮关税可能仅具象征意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03  

中国从71日起调低孟加拉、印度、老挝、韩国和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大豆、豆粕、油菜籽和鱼粉进口关税。关税下调可能更多具有象征意义,对中国贸易的影响微不足道,至少近期如此。

以印度为例,印度是亚洲地区最主要的豆粕生产国,但是与中国的贸易并不多。2017年中国进口了4.2万吨印度豆粕,不足全年需求的1%

海关数据显示,至少自2016年以来,中国没有进口过印度大豆或油菜籽。

中国如果从美国以外的国家寻购大豆,可能刺激这些国家的产量提高。但是印度可能并不是好的选择。印度虽然是全球第四大大豆生产国,但是产量只占到全球产量的3%。印度还是全球第三大油菜籽生产国,仅次于加拿大和中国,占到全球油菜籽产量的9%左右。但是和中国一样,印度在努力提高国内的油籽加工量。近几年印度压榨约85%的国产大豆和油菜籽。如果与中国的贸易规模提高,国内两大压榨行业中的其中一个将不可避免的遭受原材料下滑的影响。

就产量潜力而言,即使天气不是问题,印度也需要技术革新,才能生产出更多大豆来满足中国需求,因为印度大豆单产偏低,全部产量也只能满足中国全年近10%的需求。

2017/18年度印度大豆单产只有0.86/公顷,约合每英亩12.8蒲式耳。相比之下,美国大豆单产为49.1蒲式耳/英亩,巴西大豆单产为50.4蒲式耳/英亩。加拿大油菜籽单产也是印度单产的一倍以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