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美国农场团体将矛头指向特朗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26  

在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实施新一轮的威胁措施,造成美国农产品价格大幅下挫。

截至周一收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成交活跃的大豆期货报874.5美分/蒲式耳,比上周五下跌20美分或者2.2个百分点,比3月底时的价格下跌181美分或者17个百分点。美国政府在4月初对中国发出贸易战威胁,计划在76日对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随即做出反应,表示将对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

代表美国小麦和玉米种植户的团体警告说,白宫的激进方式给美国农业带来了麻烦。衣阿华州参议员Charles Grassley说,特朗普认为自己能够赢得贸易战,所以美国农户将不得不承受贸易战的后果。他很担心农业。

美国大豆协会主席John Heisdorffer说,大豆价格下跌,因为贸易争端。美国小麦种植户协会发起哀号,声称美国政府变本加厉的政策让本已有风险的农业生意更加岌岌可危,政府含含糊糊的农业保护政策并未提供任何的安慰。

美国对中国价值500亿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国声称将对美国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随后特朗普表示,除非中国让步,否则美国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如果中国进一步报复,那么美国将再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特朗普的特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说,我们的电话线路一直畅通,我们一直很开放,期待谈判。但是我们有最基本的现实,光说没用。Navarro说,特朗普总统将会支持遭受中国报复性措施影响的所有美国人。美国不是毫无准备。

特朗普称,总统和农业部长Sonny Perdue将支持美国农户。他比所有人都爱美国农户,农户支持他。他爱美国农户。

伊利诺伊州大学经济学家Scott Irwin说,自529日以来,大豆期货价格已经下跌近20%,玉米期货价格自524日以来下跌16%

Blue Line期货公司经纪商Oliver Sloup称,CBOT大豆期货价格跌至2016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有点像血洗。

当被问及农户是否不得不承受中国报复的结果时,Grassley说,总统觉得他最终会赢得胜利。我们眼下所能做的就是让特朗普知道他的胜利对美国农业有多糟糕。

今年4月份特朗普对中国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白宫还计划对中国高科技商品加征关税,声称的理由是中国窃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美国的关税将从76日生效实施,中国也将在同一时间实施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中国报复性关税名单包括美国大豆、牛肉、棉花、玉米、乙醇、玉米酒槽粕、高粱、小麦、桔汁、土豆和威士忌,同时还有工业产品。美国对中国出口的这些农产品产值为每年173亿美元。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认为这并不是自杀性政策,他感觉此举不会造成美国经济衰退。他认为这是谈判模式的一部分,这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特朗普曾表示,美国政府将保护农户免受中国不公平措施的影响,不过Perdue拒绝透露政府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或什么时候提供帮助。美国农场团体称,他们更愿意通过谈判的方式来解决中美贸易争端,而不是以对抗的方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