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分析师:7月和8月才是决定大豆价格走势的关键月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20  

美国经纪商斯图尔特·皮特森集团有限公司(Stewart-Peterson)的资深分析师布莱恩·多赫迪表示,进入2018年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201811月大豆期约价格剧烈振荡。在上周之前,大豆价格曾于1月份见底,然后于112日(当时美国农业部发布了1月份供需报告)走出利多的关键反转行情。然后豆价从9.6750美元涨至10.60美元(42日),主要原因是阿根廷大豆作物遭受干燥天气的影响。阿根廷豆粕供应不足,推动豆粕价格飙升。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4月和5月期间大豆价格呈现牛皮振荡,偶然上探10.60美元,最终于529日达到高点10.6050美元。

美国农业部在6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为3700万吨,远远低于上年的5700万吨。但是巴西大豆增产,抵消阿根廷的产量降幅。巴西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9亿吨,比最初的预期高出700万吨。

截至本稿发表时,大豆期货价格跌至期约新低,低于9.60美元/蒲式耳,自529日以来已经下跌超过1美元。大豆价格下跌的速度令人担忧。一旦价格的跌势结束,那么可能趋于更加快速的反弹,涨幅也可能超过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过去两周大豆市场下跌的原因在于作物状况理想,生长季节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作物评级率高企。另外,出口达不到预期,也令期货价格承压。全球供应依然庞大,但是近来市场看起来可能寻找不同的利空因素。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5.05亿蒲式耳,这样的规模庞大,不过低于5月份的预测5.3亿蒲式耳。2018/19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为3.85亿蒲式耳,低于5月份预测的4.15亿蒲式耳。虽然该报告利好,但是豆价仍振荡下行。多赫迪猜测这是因为市场考虑影响产量规模的两方面因素。一是单产预计为48.5蒲式耳/英亩,产量预计为42.8亿蒲式耳。考虑到播种初期良好,美国农业部很有可能在6月份的播种面积预测报告中上调大豆播种面积预测数据,上调幅度可能高出200万英亩。第二个因素是播种总面积可能高于预期。由于单产和播种面积提高,大豆产量可能从42.8亿蒲式耳增至45亿蒲式耳。这可能使得大豆期末库存接近6亿蒲式耳。

值得注意的是,诸如天气等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能推动价格上涨。但是,看起来市场并不喜欢政治不确定性。贸易战对大豆及蛋白粕市场的影响最大,不确定性依然很大。随着6月中旬的到来,大豆市场已经采取防御状态。事实是这样吗?只有时间才能告知一切。期货价格通常是人们意志的体现。目前人们看空。

作为一名农户,如果冬季高价出售了大豆,那么目前可以考虑买入看涨期权来覆盖这些销售。全球及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非常庞大,也可能在数周内发生变化。虽然市场目前处于困境,但是决定价格走向的更主要因素将出现在7月和8月。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