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芝加哥大豆期货面临下行压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15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撰文称,近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持续下跌,因为贸易争端令人担忧,大豆作物进入生长季节后状况良好,也对价格构成下跌压力。目前大豆市场没有任何的积极消息来支持豆价,不管是供应面还是需求面。大豆产量的潜在规模以及贸易不确定性仍是大豆市场疲软的主要原因。

从需求面看,4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72亿蒲式耳,而本年度迄今为止的大豆压榨量为13.65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增加约6%。目前的压榨步伐意味着本年度剩余四个月的压榨量需要达到6.25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增加2%,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全年目标19.9亿蒲式耳。就出口而言,截至67日,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17.44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20179月到20184月期间大豆出口量比美国农业部的出口检验总量高出4200万蒲式耳。如果3月底差距保持下去,那么截至67日的出口量可能达到17.86亿蒲式耳。本年度剩余12周,每周的出口量需要达到2330万蒲式耳,就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全年目标。过去六周里,平均每周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2400万蒲式耳,不过53日当周只有1960万蒲式耳,而517日当周高达3330万蒲式耳。截至531日,已销售未装运的数量为3.32亿蒲式耳,高于实现全年出口目标20.65亿蒲式耳所需的水平。

虽然本年度的形势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价格走向,但是新豆产量未来一个月对价格的影响可能更大。大豆丰产的潜力目前对价格构成下跌压力。初期的作物周报显示大豆作物优良率为75%,是2010年以来同期最高。近来玉米种植带天气形势显示未来几周大豆作物状况不会恶化。从历史角度来看,最终单产与初期作物状况的关系不大。夏季天气将决定单产,不过目前的天气形势看起来提振大豆丰产的前景。虽然过去几周一些地区天气干燥,但是截至65日,美国约10%的大豆产区处于中度干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预测中心发布的未来814天气象预报显示,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高于正常水平,温度将会上升。

截至63日,美国大豆播种已完成83%,远远高于五年平均水平75%。由于玉米种植带的播种问题,目前没有任何播种规模出现显著变化的迹象。自1997年以来,3月播种意向报告到6月播种面积报告期间的平均波动是上调23.7万英亩。最显著的上调幅度是在2014年,当时上调了335万英亩。2007年下调了306万英亩,是最大的降幅。美国农业部将于629日发布播种面积预测报告,届时将显示播种面积的波动。

未来几周天气以及贸易问题将会决定大豆市场价格走向。作物状况良好,缺少贸易谈判的信息,加上播种规模不明,将继续在近期内压制大豆价格。大豆价格要想飙升,就需要天气或贸易谈判出现变化,而这两个因素均难以预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