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商贸谈判阴晴不定,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大幅下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08  

尽管中美两国的贸易谈判结果起起伏伏、阴晴难测,但是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销售累计损失已经超过上年。

美国农场局联盟(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简称AFBF经济学家维罗尼卡·尼亚称,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较上年急剧下滑,已销售未装运的数量相对较低,说明没有多少销售合同等着履行。

尼亚指出,仅在四周的时间里,2017/18年度(9月到次年8月)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销售累计损失已经超过了2016/17年度全年的累计损失。

这里说的累计销售损失包括如下情况:合同取消、海外采购以及目的地变更。

上周末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访问北京,与中国进行商贸谈判,但是未能签订任何协议。白宫发布的声明说,谈判聚焦在美国对华农产品及能源供应上。

中国政府威胁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加征关税,中国将实施报复,对美国大豆等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美国三分之一的大豆装运到了中国。

嘉吉集团官员表示,目前市场环境和商业环境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主要集中在潜在的关税政策上,美国可能失去最大客户的生意。作为总部设在明尼苏达州的粮商巨头,嘉吉集团40多年来一直在中国经营,开设了六家油籽加工厂。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的报告显示,截至524日的一周,中国取消了13.6万吨美国大豆合同。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总量达到2700万吨,同比减少20.5%

中国政府周末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将提高进口美国商品,但是如果特朗普政府一意孤行,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那么以前的所有商贸谈判成果将会取消。

华尔街日报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本周表示将计划采购7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和能源产品,相当于美国和中国贸易逆差3752亿美元的一部分。特朗普总统一直希望削减两国的贸易逆差。贸易争端还涉及美国知识产权保护。

周四,美国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已经跌破了10美元/蒲式耳。上周大豆下跌1.9%

艾伦代尔公司的里奇·内尔森表示,由于美国大豆蛋白含量处于历史低位,因此本年度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量预计减少。近几周中国取消或减少美国大豆采购,也是因为受季节因素的影响,中国的采购重点开始转移到巴西。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