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鼓励大豆种植,有利于全球大豆和玉米库存降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31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如果中国农户像近期一些预测所说的那样将玉米耕地改种大豆,这将有利于全球大豆和玉米库存减少。

文章指出,中国提高大豆产量不太可能威胁其进口需求,至少近期如此。中国玉米减产将会继续减少中国乃至全球库存负担。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产国,但是其进口和出口相对于产量而言非常少,库存非常庞大。中国大豆产量则远远低于国内需求。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2017/18年度中国占到全球大豆进口总量的64%。但是中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大豆进口量将会略微减少,这将是15年来首次下滑。一些分析师对于这样悲观的预测提出质疑。

分析师指出,中美贸易冲突推动肉类价格上涨,可能迫使中国养猪户寻找替代蛋白源,制约大豆进口增幅。国内大豆产量增加,玉米产量下滑,也会制约大豆进口。

中国养殖户是否会大范围使用其他饲粮来取代豆粕,目前还无法确定。但是如果养殖户考虑替代供应,一个选择将是玉米酒槽粕,这将会提高玉米需求。

无论如何,中国大豆产量增加对全球大豆供应的影响甚微,不会造成中国大豆进口规模急剧下滑。但是中国玉米减产可能会影响到全球库存。分析师已经预计2019年全球玉米期末库存将会大幅减少。

3月中旬时分析师曾预计中国农户今年将会提高玉米播种面积,因为玉米种植收益轻松超过大豆收益。而近来中国政府一直努力在控制玉米生产过度。但是政府对大豆提供的补贴高于预期,可能到玉米种植计划。就单产而言,中国耕地的玉米单产效率高于大豆。这意味着中国玉米产量下滑对全球供应的影响要远大于大豆增产带来的影响。尤其考虑到中国玉米用量和全球供应规模。

近几年中国一直努力减少庞大的玉米储备。虽然许多分析师相信库存更高,但是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中国玉米期末库存为6050万吨,比上年减少24%。而美国的玉米期末库存预计减少23%,造成全球玉米期末库存降至六年来的最低水平。

如果中国2018年大幅减少玉米产量,在玉米用量没有下滑的情况下,中国的玉米期末库存最终将会影响到全球供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