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出尔反尔重启加征关税计划,美国大豆玉米应声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30  

周二美国政府出尔反尔,宣布要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令市场忧虑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危险加大,这对美国大豆和玉米价格构成压力。

截至周二收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7月大豆期货下跌11美分或者1.1个百分点,报每蒲式耳1030.5美分;7月玉米期货下跌6美分或者1.5个百分点,报每蒲400美分。

中国早先曾宣布,如果美国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将作出反击,对包括美国大豆在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随后中美两国贸易代表多次磋商谈判,达成不互相加征关税的共识。

中国政府之后宣布取消对美国高粱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退还早先征收的高额保证金。中国政府还宣布大幅降低进口汽车关税。中国在谈判期间还表示将从美国进口更多的能源以及农产品。

上周媒体报道称,中国国有的中粮储公司已经重返市场询盘美国大豆,这是4月初以来的首次。消息人士称,政府也不再限制中粮集团采购美国大豆。

尽管如此,周二美国政府仍然背信弃义,撕毁墨迹未干的协议,再度宣布推进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