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未来10年巴西北方港口的玉米和大豆出口将增加130%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18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发布报告称,今后十年巴西北方港口的玉米和大豆出口量将会增长130%,因为巴西水路及铁路基础设施上加大投资以缩减到最终目的地的运输时间以及成本。

荷兰合作银行的谷物油籽分析师维克多·艾克达说,与南方港口相比,通过巴西北方弧港口到欧洲的船运时间可能缩短五天。如果使用巴拿马运河的话,到中国的运输时间可能缩短三到四天。

巴西圣保罗大学农业市场研究机构Esalq/USP的数据显示,2017北方港口到欧洲的运输成本平均便宜3.12美元/吨,不过,从北方港口到中国的运输成本比南方港口贵2.64美元/吨。虽然到中国的运输成本更高(主要是因为巴拿马运河的税费),但是从北方港口运出的大豆和玉米仍然可以更有竞争力,因为在巴西内陆的运输成本要便宜很多。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农业州,全国农产品出口量的三分之一都出自该州。马托格罗索州的农作物通常经由公路网送到位于南方的桑托斯港和帕拉纳瓜港。但是现在越来越多农作物开始经由铁路和水路运到新建的北方港口。过去七年中,北方港口在出口总量中所占份额接近翻倍,2010年的15%提高到2017年的27%

艾克达说,在今年第一季度,从马托格罗索州Sorrios地区到北方Santarem港口的内陆运输成本为每吨94美元,到桑托斯港的运输成本则达到每吨103美元,几乎高出10%考虑出口升水的话Sorriso地区的大豆通过北方港口出口的利润要更高一些这反过来会导致北方港口大豆的FOB价格下降。

荷兰合作银行在2017年的一份报告里称,2026巴西大豆出口量有望增加40%,达到9000万吨,其中北方港口的出口增幅最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