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深度解读:中国是否真正停止进口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11  

全球最大的油籽加工企业声称中国已经停止采购美国大豆,但是行业领导人认为实际情况更为复杂。

邦吉公司首席执行官索伦·施罗德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基本停止采购美国大豆,因为中美贸易冲突升级。行业专家称,市场正在讨论到底中国是减少采购还是中止采购。

大豆运输联盟(the Soy Transportation Coalition)执行董事Mike Steenhoek说,确实有迹象显示美国对华销售下滑。但是这究竟是因为中国大幅取消采购,还仅仅就是采购减少,目前市场意见仍然存在分析。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令人感到担忧。

John C. Baize and Associates公司总裁John Baize称,目前中国已经基本停止采购美国大豆。他的公司也是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的咨询公司。他说,每年这时候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数量都很少。截至426日的一周,美国对中国装运19.3万吨大豆。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在取消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农产品合同。截至426日的一周里,美国对中国的大豆销售量净减少13.37万吨,其中一部分被取消,另有6.6万吨转至越南。但是SteenhoekBaize称,每年这个时候中国减少采购美国大豆并不足为奇。从历史上看,中国每年这时候主要进口南美大豆,因为当地新豆上市。

Baize称,去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3625万吨大豆,其中4月到8月期间美国只向中国出口了330万吨大豆,这也是市场年度的最后五个月。

但是他说,贸易停滞可能也有中美双方的原因。由于在途的美国大豆可能面临加征关税,所以美国出口商也不热衷于对中国出售大豆。如果这些大豆在加征关税后运抵中国,就需要缴纳更多关税,这和出口时间无关。

美国高粱行业就出现类似的情况,上月中国对美国高粱船货征收反倾销关税后,许多高粱船货改道或转口。美国农业部的贸易数据显示,截至426日,中国买家取消了5.31万吨美国高粱合同,使得27.15万吨高粱尚未装运。但是高粱的情况与大豆不一样。目前高粱的进口关税高达178.6%Baize说,神智正常的公司眼下根本不会向中国销售CIF价的大豆船货,因为这些大豆可能被取消。目前美国对华大豆销售几乎暂停,因为买家眼下不会采购。如果关税不实施,买家晚些时候可能采购美国大豆。

Steenhoek说,美国出口商会考虑报复性关税的威胁。但是他认为这并不是销售放慢的主要原因。他说,这些出口商尽管担心中国突然加征关税或采取一些限制措施,但是他们留着这些大豆也没有太多的好处,因为市场有限。虽然市场混乱,但是中国无可替代。他说,中国是大豆进口大国,每年进口价值140亿美元的美国大豆。美国大豆的第二大进口国是墨西哥,进口价值15亿美元。两个国家的差距如此巨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