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屋漏偏逢连阴雨,阿根廷大雨导致大豆收获难以推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10  

现在正是阿根廷大豆收割的季节,但是天公却不作美。近来的大雨天气导致收割机陷在泥泞的豆田里无法作业。这意味着阿根廷主要的经济作物继续受到威胁,目前阿根廷政府正在努力稳定比索汇率,实现新的赤字目标。

上月阿根廷的干旱才刚刚结束,干旱天气对大豆作物构成严重损害。近来又频繁下雨,造成豆田积水严重,大豆收割工作难以推进。过量降雨可能造成大豆单产再减少515%,而去年11月到今年3月期间的高温干旱天气已经造成大豆单产严重受损。

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部分地区豆田的积水非常严重,大豆作物还未收获,豆荚就已经裂开或者发芽,导致大豆质量受损。这可能造成大豆价格下跌多达30%。该交易所研究部门主管Emilce Terre称,最让人担忧的是未来几天还会出现强降雨。

今年年阿根廷大旱之后又出现过多降雨,令大豆受损。这正值阿根廷政府竭力稳定国内金融市场,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目标下调到2.7%。要想达到这个目标,政府迫切需要通过大豆出口关税(27.5%)获得收入。而大豆减产则意味着税收减少。目前阿根廷经济遭遇困境,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表示计划签订一份金融协定,旨在提振市场信心。

咨询机构Agritrend公司总经理Gustavo Lopez称,收割机深陷在田地中。分析师猜测今年大豆产量为3700万吨或3800万吨,降雨可能造成产量再减少100150万吨。美国农业部四月份预计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000万吨,低于美国农业部去年11月份干旱开始之前预测的5700万吨。美国农业部上月还将2017/18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从4200万吨下调到3300万吨。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分析师Esteban Copati称,目前的降雨加剧市场担忧,多日来的降雨影响到大豆质量以及产量。部分地区的玉米收获工作已经暂停。

阿根廷玉米行业协会(Maizar)主席Alberto Morelli称,由于天气状况,大部分地区已经停止收获晚播玉米。

不过分析师表示,反常的强降雨有利于本月开始的小麦播种工作。阿根廷小麦行业协会(Argentrigo)主席大卫·休斯称,降雨提高小麦丰产希望,播种面积可能远远超过600万公顷。土壤墒情不错,小麦期货价格非常好,化肥价格与小麦价格之间的关系也很好。我们很乐观,预计今年收成很不错。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