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4月份中国大豆进口低于700万吨,低于市场预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09  

海关数据显示,20184月份中国进口大豆690万吨,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因为港口检验加强以及税率变化。

4月份的大豆进口量不到70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3.7%,这令市场感到意外。

市场人士早先曾经预计4月份进口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达到850万吨左右,因为国内大豆压榨利润良好。

贸易商称,4月份大豆进口低于预期的部分原因在于,从51日起农产品进口的增值税将会调低1个百分点。去年夏季的类似举措就曾经促使很多买家推迟大豆通关,以便能够申报较低的税率,导致港口货轮积压。

本月,中国将原来为11%的增值税降低到了10%。供职某国际贸易公司的交易商称,从51日起,增值税降低1个百分点,所以大多数人都试图推迟通关。

此外,大豆进口下滑的另外一部分原因和中国可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有关。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大豆进口下滑正值中美两国贸易冲突升级,中国为了反击美国关税战威胁,表示可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

贸易商称,由于中国对美国大豆的进口质检加强,也可能导致一些船货滞港。

去年底中国加强对美国大豆的进口质检,把大豆船货中的杂质最高含量降至1%。近些周来,至少两船大豆因为植物检疫的原因滞港,但是现在已经卸货。分析师说,质检加强造成港口船货通关需要一个多月时间,而往常只需要一两周时间。

贸易商近来表示,中国计划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已经有效阻止进口商从美国进口大豆。但是4月份的进口量仍然高于3月份的570万吨。5月份的进口量预计更多,因为滞港的货轮开始清关。而且买家在积极采购巴西大豆,以便从丰厚的压榨利润中受益。今年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一家国有粮食智囊机构称,5月份进口大豆到货量估计为950万吨,6月份估计为900万吨。但是如果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下半年加工商的供应可能严重吃紧。下半年中国通常会从美国进口大部分大豆。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大豆进口量为2649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2754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