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假消息导致芝加哥大豆期货上窜下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07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期货大幅下跌,因为有关中美已经达成结束贸易争端协议的报道被市场认定为假消息。

周四,成交活跃的20187大豆期货曾经上涨到10.5325美元/蒲式耳,但是在周五下跌了16.5美分,报收每蒲式耳1036.75美元。

周四的上涨非常突然,不到两分钟就从10.37美元上涨了1.4个百分点。这么剧烈的波动通常和基本面消息有关,比如说出口销售数据或者出口检验数据。但是一位经纪商在提到周四价格剧烈波动时不禁挠头,他说,看了很多新闻都找不到利多消息。之后,有两位交易商将周四价格突然上涨归结于市场疯传的一则电子邮件。邮件里援引了美国有线电视网(CNN)的报道,说美国和中国已经同意“握手言和”(shake hands and make peace),这句话被市场解读为中国将不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

电邮的全文是,“CNN消息:中美联合声明将会在北京时间54日上午发布。中国和美国将握手言和,进一步增强中美贸易合作,取消或和修改一些贸易指标。“

周五CNN没有对这则报道是否真实的询问进行回复。不过,由于周五中美两国没有就避免互加关税达成确切协议,芝加哥大豆期货也一路走低,回落到周四上涨前的位置。标准谷物公司的总裁乔·瓦克雷维克在推特上说,大豆走势证明CNN报道是假消息。

巴西扎莱姆商品公司的经纪商表示,他也看到那则CNN新闻,但是大家现在说这是假消息。这条新闻肯定造成大豆市场波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