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研究:报复性大豆关税可能致使美国农户损失惨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04  

随着中美两国贸易冲突升级,美国田纳西大学农业研究院(University of Tennessee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分析了三种假设关税对美国大豆出口的潜在影响。

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美国大豆出口收入将会减少45亿到77亿美元。如果关税更高,出口收入损失将会更大。

中国是美国农产品出口的关键市场。2017年中国占到美国农产品出口的57.3%份额,当年美国大豆出口总收入达到220亿美元。

2000年到2016年期间,中国大豆进口金额从23亿美元激增至400亿美元,增幅超过1600%,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对牲畜及饲料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进口大豆主要用于生产豆粕这种高蛋白饲料。

但是美国大豆也面临强有力的竞争,尤其是巴西大豆。美国曾经在很多年里是中国的头号大豆供应国,但是2013年被巴西超越。由于巴西大豆产量增加,而且具备长期增长潜力,加上巴西与多家中国企业合作投资基础设施,有助于中国逐渐从美国转向巴西购买大豆,巴西也成为中国的头号大豆供应国。

田纳西大学的这项关税预测研究显示,美国大豆价格每上涨1%,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数量就会减少1.3%,而从巴西进口的数量会增加1%

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已经从2013年的7680万英亩增至2017年的9010万英亩。除了2017/18年之外,美国大豆出口也在年年增长,出口量稳定占到美国产量的近半左右。过去五年里,按照农场价格计算,美国大豆产值每年达到400亿美元。

关税形势对于田纳西州尤为重要。田纳西州农户种植了166万英亩大豆,大豆不仅是是该州产量最大的农作物,按照大约7.96亿美元的产值计算,大豆也是该州最大的经济作物。田纳西州是美国第16号大豆生产州,2016年占到田纳西州农业出口的29.5%

美国大豆农户依赖海外市场来消化其产量。美国田纳西大学农业研究院教授Andrew Muhammad说,中国消化全球近三分之二的大豆进口。如果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报复性关税,将会对美国出口将会造成深远影响,美国大豆农户将蒙受经济损失。

研究发现,如果中国征收10%的关税,美国大豆出口收入将会减少18亿美元到31亿美元;如果征收25%的关税,出口收入将会减少4577亿美元;如果征收50%的关税,出口收入将会减少90亿到153亿美元。

研究人员称,如果中国征收25%的关税,大豆农场收入将会损失每蒲式耳0.33美元到1.76美元。关税越高,农户损失越大。

Muhammad说,田纳西州大豆农户已经面临利润微薄的不利局面,农场价格下跌将会雪上加霜,加剧农户的资金负担。整体来看,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报复性关税,将会对美国和田纳西州农户不利。他补充说,美国对华大豆出口下滑给美国农户带来的潜在损失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被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出口增幅所抵消。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