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大豆进口聚焦:贸易战阴云不散,进口商静观其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6  

贸易商和行业人士称,自上周中国对美国高粱征收临时反倾销关税后,中国大豆买家采购美豆的步伐也戛然而止,因为贸易商担心中国采取进一步措施限制进口美国大豆。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过去两周中国买家没有订购任何的美国大豆。贸易商称,目前大约300万吨美国大豆合同尚未履约,即没有离开美国港口。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去年大豆是美国对华出口的最大农产品,价值123亿美元。

自中国对美国高粱征收临时反倾销关税后,原定驶往中国的数船装载着美国高粱的货轮已经改变航道。供职新加坡某国际贸易公司的贸易商称,中国对美国高粱采取行动后,没人愿意冒险进口大豆。这家公司在中国拥有大豆加工厂。他说,巴西大豆相对美国大豆的价差已经升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海关总署本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数量同比减少27%,而进口的巴西大豆数量同比增加三分之一。熟悉中国某大型加工厂大豆采购业务的知情人士称,我们目前从巴西、加拿大和阿根廷采购大豆。他的公司是一家国企,现在不敢买美国大豆。压榨商密切关注下周中美两国的谈判,看看两国是否会征收关税。

美国对华大豆出口下滑,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南美新豆收获上市,通常在公历年的上半年左右全球大豆市场,然后从九月份开始美国大豆开始抢占市场。此外,去年的反常降雨及飓风造成去年收获的美国大豆质量糟糕,也是美国大豆在中国市场失去份额的一个原因。

新加坡瑞穗银行食品及农业专家J.Y. Chow说,对中国而言,大豆供应涉及食品安全。目前是南美供应旺季,7月份时压力将会减弱,届时进口商将开始订购美国大豆。

中国对巴西大豆的炽热需求已经推动南美大豆价格上涨,吞食中国加工厂的利润。

北京某国际贸易公司的一位贸易商称,中国买家上周采购了超过40船巴西大豆,远远高于正常的采购数量2030船。他说,压榨商和大型贸易公司寻购巴西大豆。

中国和新加坡贸易商称,巴西大豆CIF价为每吨467美元,6月到7月船期,相比之下,美国大豆价格为每吨435美元。两者的价差正常在10美元/吨。虽然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15亿吨,但是巴西大豆价格仍趋于上涨。

压榨利润所受的影响已经体现在数据上。山东地区的压榨商目前每加工一吨大豆的利润只有21元,相比之下,410日为263元,当时是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