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荷兰合作银行:中国加征大豆关税将对市场造成严重影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0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可能对国内以及全球大豆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如果这一关税政策获批并实施数年时间,美国农户将会减少大豆播种面积,而南美农户将会提高种植规模。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Lief ChiangStefan Vogel称,中国是否加征关税尚无定论,但其后果将非常严重。当前的贸易不平衡对中国有利,因为中国每年对美国出口5050亿美元,接近美国对华出口1300亿美元的四倍。如果所有的建议关税政策付诸实施,中国对美国近40%的出口将会受到影响,而美国对华出口只有近10%受到影响。

以下是荷兰合作银行报告里提供的关键时间点。

322日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其中钢铁关税25%

323日,中国威胁对美国128种商品征收多达25%的关税,其中包括猪肉。

43日,美国威胁对中国1300种商品征收25%关税,价值约500亿美元。

44日,中国威胁对美国106种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价值500亿美元,其中包括大豆、棉花、高粱、小麦、牛肉和玉米。中国表示希望和解,但是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中国将会实施报复,时间则取决于美国的决定。美国将在六到八周内做出决定。

中国近90%的大豆需求依赖进口,其中近34%来自美国。中国也是美国农户近140亿美元的大豆市场。但是自2014年以来,美国对中国的谷物和油籽出口量减少约15%,去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VogelChiang指出,除美国以外的国家也很难彻底满足中国的大豆需求。2018年巴西大幅提高大豆出口的能力有限,而阿根廷大豆产量因为干旱而急剧减产,阿根廷主要出口豆粕,而不是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