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3月份中国大豆进口同比减少10%,未来进口量预计提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16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0.4%,但是13月份的进口量略微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3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为566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633万吨,但是略高于2月份的542万吨。这和市场预期相符,因为春季过后的需求放慢。

此外,上月中美两国贸易关系紧张加剧。上周中国政府对特朗普加征中国商品关税做出反击,计划对包括大豆在内的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特朗普随后宣布考虑对另外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不过今年一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量略有提高,达到1957万吨,去年同期为1952万吨。这是因为中国畜牧业的需求健康,压榨利润良好。

分析师指出,尽管中美贸易交恶,但是未来数月里的进口预计将会提高,因为现在进入巴西大豆出口旺季,中国主要采购巴西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