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冲突或令美国大豆和玉米进入南美市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11  

据贸易商称,中国政府针对大豆进口采取的任何经济措施所造成的结果,可能使得美国在非中国的出口市场上从南美手中夺取市场份额,同时还会瞄准巴西国内大豆需求。

如果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巴西和阿根廷可能会加快大豆出口步伐,夺取美国的市场份额,从而造成国内供应不足。

一位巴西贸易商称,我们甚至会发现巴西进口一些美国玉米和豆粕,满足国内需求。

阿根廷也可能瞄准美国。阿根廷的贸易商称,一些主要贸易公司已经开始分析此举的可行性。

第二位贸易商称,上周一些贸易公司分析10月到12月船期的数据,看看阿根廷进口美国大豆是否可行。不过他指出,巴拉圭对于阿根廷加工商来说是更好的供应商。

据政府的出口数据显示,2017公历年巴西和阿根廷分别出口6810万吨和730万吨大豆,中国进口6030万吨,占到两国大豆出口总量的85%左右。

如果中国对美国大豆关闭大门,那么巴西国内市场以及巴西大豆的剩余15%进口国可能为美国出口商提供软着陆。

美国分析师Kelly Herrick称,考虑到运费差价平稳,这可能带来一些优势。巴西的非中国生意都会转向美国,因此为美国大豆需求提供一个支撑。

2017年巴西对中国以外的市场出口了超过100万吨大豆,其中包括西班牙、泰国、荷兰、伊朗、俄罗斯和中国台湾。

但是一些国家因为现有的制裁而不可能排除在外,而许多其他国家可能已经有进口转基因大豆的问题。

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可能达到约4700万吨,但是该数据一直下调,因为天气干旱,损害大豆作物。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1.13亿吨。

中国大豆消费量预计为1.108亿吨,其中进口大豆将达到9700万吨。

巴西国内大豆消费预计为4650万吨,阿根廷国内大豆消费预计为4762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