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美国大豆出口步伐缓慢令人担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03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调整令人担忧大豆期末库存增加。美国农业部的大豆出口预测数据反映出近来出口步伐及海外出口潜力。虽然阿根廷天气干旱,但是美国大豆出口可能持续疲软。美国大豆出口步伐需要加快,才能避免本年度剩下时间里大豆期末库存增加。

美国农业部在3月份供需报告中将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下调至20.65亿蒲式耳,比一个月前调低了3500万蒲。这也是美国政府连续第四个月调低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而且四月份仍有可能进一步调低这一数据。美国农业部去年9月份时预计美国大豆出口为22.5亿蒲,而当前的预测比最初预期低了1.85亿蒲。

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份,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为12.98亿蒲,比美国农业部的大豆出口检验总量高出3050万蒲。截至315日,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14.78亿蒲。如果这一差距保持下去,美国大豆出口总量将达到15.09亿蒲。在本年度剩余时间里,大豆出口需要达到5.56亿蒲,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预期。而在过去十年中,3月到8月期间的美国大豆出口平均为3.67亿蒲,其中2016/17年度最高,当时因为南美大豆减产,出口量达到5.19亿蒲。这意味着本年度剩余时间里出口量需要超过南美干旱年份的水平,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出口目标。

本年度上半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减少,导致总体出口需求低于预期。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据显示,截至1月份,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量为8.67亿蒲,比上年同期低了2.09亿蒲,比三年平均水平低9.7%。中国是大豆出口的主要市场。截至1月份,墨西哥、泰国、印尼、荷兰和日本占到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16%,其中美国对日本、荷兰和印尼的出口分别比上年同期落后19%25%7.7%。不过美国对墨西哥和泰国的大豆出口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7.7%3.7%

截至38日,美国已销售但是未装运的大豆数量为3.53亿蒲。美国对中国、墨西哥、印尼和泰国的销售均超过上年同期水平。目前出口销售总量比上年同期增加2800万蒲。其中对墨西哥的销售比上年同期增加1900万蒲。另外,对其他市场(不包括上述六个国家)的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增加3100万蒲。虽然出口销售形势良好,但是有些合同可能会被取消。目前的数据说明大豆出口可能达到美国农业部目前的预测。但是必须注意的是,美国大豆出口通常在4月份开始季节性的急剧下滑。

本年度剩余时间美国大豆出口必须大幅增加。能否达到目前美国政府的预期目标,主要取决于南美大豆产量规模以及美国大豆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美国农业部在三月份供需报告里连续第四个月上调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调高至41.5亿蒲,巴西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也上调5500万蒲,达到25.9亿蒲。与此同时,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到17.3亿蒲,比上月预测值低2.57亿蒲;阿根廷大豆出口数据下调6200万蒲,为2.5亿蒲。如果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继续下调,其出口数据也会继续下调。美国农业部预计巴西和阿根廷大豆出口总量将达到28.4亿蒲,高于上年的25.9亿蒲。南美大豆出口强劲,将继续压制美国大豆出口,尽管阿根廷天气恶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