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初期收获大豆单产参差不齐,从11到72蒲/英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29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生长期间天气炎热干燥,收成令人失望。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今年大豆产量会降至多低的水平,这要到收获结束时才能水落石出。

市场曾希望降雨能够帮助一些晚熟大豆作物。十天前部分主要产区出现了12英寸的降雨,但是降雨覆盖面积有限。上周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主产区的边缘地带。周末期间阿根廷东北地区和圣菲省北部地区出现大雨。气象预报显示本周阿根廷中部地区不会出现任何显著的降雨过程。

阿根廷大豆作物差劣率约为80%,部分晚播大豆差劣率高达90%。土壤墒情短缺到非常短缺率达到90%。大豆作物继续接近成熟,目前约18%的大豆作物成熟。约25%的早播大豆成熟,这意味着约5060%的大豆作物变黄。一旦叶子开始变黄,单产潜力没有任何增加的可能。从这一点来看,大豆失去了水分。降雨改善早熟大豆的机会快速消失。未来一两周内约80%左右的早播大豆可能变黄。

目前约30%的晚播大豆处于灌浆期,因此仍会受到降雨的提振,但是也会受到早霜的破坏。一周前,康多巴、圣路易斯、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圣塔菲西部的温度降至33华氏度,市场担心低温天气可能缩短灌浆时间。即使不是严重的霜降,这样的天气也不利于大豆作物,尤其考虑到大豆作物已经受到干燥天气的破坏。目前市场更担心霜降破坏。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已经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3950万吨,比上年减少1800万吨。大豆单产严重参差不齐,具体取决于各地是否出现及时降雨。

迄今为止,早播大豆单产从11蒲式耳到72蒲式耳/英亩不等。当单产范围太大时,很难评估平均单产规模。一周不下雨的话,双季大豆前景尤其堪忧,这些大豆单产可能创下历史最低水平。还有些分析师猜测多达20%的双季大豆可能最终弃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