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2018年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规模分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28  

美国农业部本周四(329日)将发布播种意向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这份基于农户调查的播种意向报告将为市场提供今年春播的初步预测数据,也为评估今后美国玉米和大豆生产潜力奠定基调。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近几年市场一直热议春季耕地竞争。许多分析机构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会减少,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增加。哈伯斯表示,为了预测玉米和大豆播种规模,首先要分析今年美国春季耕地总规模。

2015年到2017年这三年,美国基础作物播种面积分别为3.189亿英亩、3.192亿英亩和3.191亿英亩。如果考虑进去休耕面积以及未播种耕地时,三年的春耕总面积依次达到3.498亿英亩、3.465亿英亩和3.451亿英亩。同期美国的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也从1.707亿英亩增至1.803亿英亩。不出意外的话,2018年美国玉米和大豆意向播种数据将会达到或略高于上年水平。

考虑到今年春季农作物的耕地规模,2018年农户登记休耕的面积增幅甚微。目前2018年登记休耕的面积为2350万英亩,与上年持平。美国农业部1月份预计今年冬小麦播种面积与上年持平,为3260万英亩。软红冬小麦播种面积只增加4%,达到598万英亩。冬白小麦播种面积增加1%,达到356万英亩。其他品种小麦的播种面积低于上年。双季软红冬小麦播种前景可能预示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南部平原硬红冬小麦长势很差。虽然许多干燥地区出现有限降雨,但是作物状况差劣意味着这些小麦可能弃收。今年春季一些弃收的耕地可能种上玉米和大豆等其他农作物,具体取决于天气形势。

春季天气条件影响着春播农作物面积以及未播种面积。气象预报显示,今年春季中西部部分地区天气非常多雨,这可能放慢春播,影响到播种工作。2017年未播种面积只有260万英亩,低于前三年的水平。在这三年里,未播种面积分别为440万英亩、670万英亩和340万英亩。未播种面积规模取决于春季是否会发生洪涝灾害。美国气象机构NOAA预计密西西比河下游、俄亥俄河流域、伊利诺伊河流域以及密苏里河下游有可能出现中度洪涝,这可能造成未种耕地面积增加,从而导致今年春季播种面积减少。这些问题可能在春季出现。未播种面积恢复到平均水平,将会减少耕地规模。

农作物之间的竞争是决定今年玉米和大豆播种规模的另外一个驱动因素。市场普遍认为,在美国中南部以及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棉花和稻米将与玉米和大豆竞争耕地。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棉花播种面积将增加5.5%,达到1330万英亩。同样,稻米播种面积预计增加13.7%,达到280万英亩。因此,玉米和大豆在这些地区可能会失去一些耕地。

春小麦、玉米、大豆和其他油籽将在北部平原地区竞争耕地。2017年春小麦播种面积为1100万英亩,是197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冬小麦作物状况很差,可能意味着春小麦播种面积增加,前提是天气条件允许。许多地区持续降雪,可能影响到春小麦播种规模,因为冬季持续时间更久。

今年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总面积可能达到或高于2017年的水平,基础作物播种面积可能增加。目前市场预期玉米播种面积减少,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分析师们预计玉米播种面积为8750-9000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将增至8990-9260万英亩。近来大豆价格飙升,可能略微改变这些预测,造成大豆播种规模可能更高。如果大豆播种面积超过玉米种植规模,这将是1960年以来的第二次,也是1983年以来的首次。

如果美国农业部播种意向报告里的玉米或大豆播种面积数据与市场预期偏差过大,可能造成价格做出相应反应。随着播种季开始,市场将根据天气、大豆和玉米的价格关系来评估春播规模的演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