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Agroconsult:巴西农户格外重视提高大豆单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23  

据咨询机构Agroconsult公司合伙人André Pessoa称,由于天气条件良好,今年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农户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看重提高大豆单产,希望最大程度提高大豆单产。

阿根廷干旱问题令巴西农户提高大豆单产的态度更加坚决。阿根廷部分大豆作物已经因为干旱而损失,推动国际豆价上涨,可能有利于农户。

Pessoa说,投资模式已经发生改变,农户将资金投入到自家的农场。

农户对自家农场的投资力度加大,一个直接结果是水浇地的大豆单产达到100/公顷,几乎是过去一年平均水平的两倍,当时约为56/公顷。生物技术作物种子的用量也得到空前的增加。每袋为100公斤。

随着农作物单产改善,巴西在国际市场将更有竞争力。巴西是全球头号油籽出口国。

Pessoa指出,部分地区大豆平均单产提高到70/公顷,而其他地区的大豆单产达到8090/公顷。Pessoa补充说,每公顷投资700雷亚尔(212.50美元),将有助于改善土壤质量以及资产状况。农场投资目前比扩大播种规模更有吸引力。

Agroconsult预计2017/1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达到1.175亿吨,高于上年的1.14亿吨,当时天气也几近理想。

Pessoa说,巴西近20%的农户已经优先进行农场投资,30%的农户可能效仿。2017/18年度收益增加,将促使后者提高资产支出。第三梯队农户的大豆单产只有每公顷50袋,他们可能输给效率更高的同行。Pessoa说,当农场的平均单产差距很大时,这会引发兼并热潮,一个邻居会买下大豆产量低下的邻居的农场。

注:1美元等于3.2947雷亚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