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分析师:近期降雨能否帮助阿根廷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23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一些分析师可能认为阿根廷大豆作物基本已经旱死了,产量预测数据也下调至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持续四个月的干旱令阿根廷许多豆户的丰收希望落空。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和豆油出口国。许多分析师目前更倾向于认为巴西和美国来填补阿根廷的供应缺口。

事实上,虽然阿根廷大豆产量受损,但是损失有可能不像一些分析师预测的那样高。

上个周末并非所有地区都出现了降雨,但是一些地区的降雨量可能多达1英寸(25毫米),远远高于近期的水平。周一晚些时候,气象预报显示周六可能再度下雨。最为关键的一点是,近来的降雨以及本周晚些时候的降雨还不算太晚,因为目前大豆作物仍处于关键的单产形成期。阿根廷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约72%的大豆作物仍处于灌浆期,康多巴省78%的大豆作物仍处于灌浆期,这两个省占到全国大豆产量的三分之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康多巴,各有大约6%的大豆作物进入扬花期,剩余的大豆作物进入成熟期。干旱对第三大产区圣塔菲的影响更大一些。目前该省的大豆作物状况差于头号产区,截至315日,约41%的大豆作物已经成熟。

3月份迄今为止,头号产区大豆作物状况的下滑速度并不像2月份那样大。截至315日,康多巴省约60%的大豆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约61%的大豆作物状况良好或非常良好,相比之下,月初为64%。截至21日时,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约78%的大豆以及康多巴省约87%的大豆作物状况良好或非常良好。

上周晚些时候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将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从上月的4650万吨下调到4000万吨。本周四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将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3950万吨,远远低于最初预测的5400万吨。美国农业部在3月份供需报告中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从5400万吨大幅下调到4700万吨,不过收获面积预测数据仍比阿根廷农业部的预测高出150万公顷。美国农业部曾在20175月份的供需报告中预计阿根廷2017/18年度大豆产量将达到5700万吨。

近几周分析师纷纷下调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因为天气异常干燥。不过从历史上看,阿根廷国内分析师以及交易所存在过度下调大豆产量预测数据的记录。

2016年,持续大雨引起市场非常担心阿根廷大豆收成。当时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5200万吨,人们担心超过100万公顷的豆田可能因为洪涝而损失。这些预测数据主要集中在4月或5月,当时收割工作已经开始。

2017年降雨同样令人担忧,当地部分地区还出现干燥天气,促使阿根廷交易所1月份将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大幅下调到5300万吨,当时大豆播种工作刚刚结束。不过随后几个月交易所开始再度提高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因为天气条件良好。

不过,显然今年大豆作物状况更差。2018年大豆生长季节一直是长期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对一些农户来说甚至是史上最差的一年。虽然阿根廷近来的降雨以及今后的降雨可能不会扭转全部损失,但是判定阿根廷大豆季节彻底失败也不明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