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官媒呼吁政府采取强力措施,限制美豆对华倾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22  

中国人民日报社旗下的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周三刊发评论员文章,呼吁政府针对美国对华倾销大豆采取有力限制,这引起市场担心美国特朗普总统征收钢铁和铝关税所引发的贸易争端可能波及其他行业。

《环球时报》文章指责美国粗暴破坏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对美国豆农提供高额政府补贴,使得美国得以低价对中国市场倾销,导致中国国内外豆价倒挂,国内豆农收益饱受冲击。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消化了美国大豆产量的约三分之一。

该报称,进口大豆之所以得以疯狂蚕食国产大豆市场份额,重要原因在于一些国外大豆,尤其是美国大豆获得巨额补贴。这篇评论员文章最后呼吁中国政府必须采取有力限制措施,减少获得不公平补贴的进口大豆在中国市场倾销造成的负面影响。

目前中国政府尚未开始对进口美国大豆展开任何正式的反倾销调查,不过2月份彭博社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在研究限制大豆进口的影响。

中国限制进口大豆的任何措施都可能直接影响到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农户,而美国中西部是特朗普总统11月份寻求控制国会大选的关键。

另外,中国政府采取的限制进口大豆措施也可能推动中国猪肉成本上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养猪户的成本增加,可能造成猪肉价格上涨。

特朗普总统已经呼吁中国将中美贸易逆差(3750亿美元)减少多达1000亿美元,并威胁说要采取单方面行动纠正贸易失衡状况。除了对钢铁和铝征收重税外,特朗普还在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多达600亿美元的关税。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推称,中国已经把上述回应(指限制进口美国大豆)摆在了桌面上。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高额关税,那么他可以肯定美国大豆会成为首当其冲的报复目标。每年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大豆价值超过100亿美元。这篇文章不是说着玩的。

总部设在纽约的投资银行Vertical集团称,由于中国母猪存栏量增加,意味着在贸易关系紧张的情况下,进口美国猪肉很容易成为中国实施贸易报复的目标。中国生猪价格在过去三个月下跌多达30%,所以现在禁止美国猪肉进口正是时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