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晚季降雨有助于限制阿根廷大豆和玉米的产量损失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22  

行业专家周二称,晚季降雨将防止阿根廷大豆单产进一步下滑,为大豆产量至少达到4000万吨奠定基础。

今年阿根廷大豆作物在生长初期一直遭受极端干燥天气的影响。

2017/18年度初期,市场人士曾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将达到5500万吨。不过自去年11月份以来,阿根廷番帕斯农业产区遭受严重干旱,一些大豆和玉米作物弃收。

周末期间的降雨带来一些缓解,尤其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本周末将会出现更多的降雨,农户希望降雨能够进一步扩大到科多巴省、圣菲省和恩特雷里奥斯省。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气象顾问Eduardo Sierra说,降雨将带来一些帮助,对正好需要降水的大豆和玉米作物有利。但是大部分大豆作物的命运已成定局。

他说,降雨将有助于大豆产量至少达到4000万吨,可能还会再增加50万吨。玉米作为更为幸运一些,产量可能达到34003500万吨。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最新预计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200万吨,但是警告说,如果查科省仍不下雨,产量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该交易所预计2017/18年度玉米产量为3400万吨。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上周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从早先的4650万吨下调到4000万吨,而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从3500万吨下调到3200万吨。

阿根廷谷物仓储行业协会分析师Leandro Pierbattisti称,周末期间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大部地区出现34厘米的降雨。未来几天查科省和圣菲省也可能下雨。他说,不过大豆单产的大局已定。3月底大豆作物不可能恢复。不过12月份种植的晚播玉米仍会出现一些恢复。Pierbattisti称,如果本周末仍下雨,玉米单产仍有恢复的空间。

目前土壤墒情也需要得到补充,为5月份种植的小麦和大麦奠定基础。Pierbattisti说,未来一个月需要很多降雨,气象预报显示中期内降雨形势不算悲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