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尽管阿根廷大豆减产,美国大豆仍面临激烈竞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15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美国大豆期货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尽管阿根廷大豆产区的旱情造成大豆作物严重受灾。

上周美国农业部将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下调到20.65亿蒲式耳,低于2月份预测的21亿蒲式耳,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减少3%。不过大豆出口数据有可能需要进一步下调,因为近来的出口形势一直不振。

与此同时,美国大豆压榨利润丰厚,压榨步伐强劲,但是不太可能抵消出口降幅。

作为全球头号豆粕和豆油出口国,阿根廷的严重旱情已经提振CBOT农产品市场的看涨人气。近几周阿根廷的旱情促使商品基金在期货及期权市场掀起做多热潮,尤其是大豆和豆粕市场。

但是大豆市场仍面临几个棘手问题。首先,行业人士预计巴西大豆产量将超过上年创纪录的1.141亿吨。其次,美国的大豆供应也非常充足。美国农业部最新预测2017/18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5.55亿蒲式耳,比2月份预测值调高了2500万蒲式耳。相比之下,报告出台前分析师平均预期值为5.30亿蒲式耳。如果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成为现实,将创下11年来的最高水平,比上年增加75%

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的数据显示,2017/18年度前五个月旗下会员企业的大豆压榨量创下历史新高,比上年同期增加约2%。大豆压榨利润看起来不错。周二,CBOT近期的压榨利润期约达到1.30美元/蒲式耳,远远高于去年2月底的0.77美元,这是因为豆粕价格飙升,意味着加工厂可能全力加工,接近产能水平。

美国农业部上周预计本年度美国大豆压榨将达到创纪录19.6亿蒲式耳,高于2月份预测的19.5亿蒲式耳。但是这个预测数据可能已经接近最高值,任何上调都很难抵消出口降幅。为了实现全年压榨目标,2月份到8月份期间的月均压榨量需要比历史最高纪录高出3%。但是近来的压榨增幅并没有那么显著。本年度迄今为止,只有11月份的压榨增幅最高,约为1.5%。即使本年度最后七个月的压榨量达到这个水平,全年的压榨量很可能不会远远超过19.6亿到19.8亿蒲式耳。这意味着美国大豆压榨商提高国内大豆用量的努力根本无法抵消出口降幅1.09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截至38日,2017/18年度(始于91日)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1.9%每年这个时候美国会将出口主导权交给巴西,但是买家早早就在选择南美大豆。贸易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进口的巴西大豆价格低于美国,这也是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